Welcome

Visitors Count: 50,365,742 visitors
 天 人 地   金 木 水 火 土
 Species : Papilio  Demoleus
Click To Search:

clock (test test)

♥TIME♥


Friday, March 26, 2010

躲避坏人记

昨天, 我们很晚才吃午餐。 所以到了晚餐时间, 我和妈妈都不觉得饿。 可是在外驾德士的父亲总是会在家里吃晚餐。


家里没有晚餐吃,而父亲又饿着肚子,母亲给了我一些钱, 叫我一个人只到附近的咖啡店去买打包的食物给我的父亲吃。 我接过了钱, 便出门去了。


虽说咖啡店离我家很近, 可是对我来说, 可远了。 为了到那个咖啡店, 我需要过一个马路, 再过一个天桥,又再过一个马路。然后得走一条直路经过一个垃圾槽, 然后又要过一个马路, 才能到咖啡店。单单只是上下天桥, 我就已经觉得累了,可我还得过好几个马路才能到咖啡店。


其实还有多一家咖啡店更靠近我的家, 可是那里的东西卖得特别贵, 而且也不好吃。那就没办法啦, 只能走到天涯海角去买便宜又好吃的啦。


到了那里, 我点了一些打包回去的菜, 然后便找一个空位子坐下。 当我正在等待打包的食物时, 有一个男子, 看似二十几岁, 身材微胖, 身高比我矮几寸, 身上穿着一件绿色的上衣。这名男子捧着一个杯子在咖啡店的摊位面前徘徊。 我看见这名男子时, 他是背对我的。 当他一转身时, 他第一眼便留意到我, 并开始向着我的方向走来。 我立刻避开他的视线, 看往别处。


不料, 这名男子竟然坐在了我的身旁, 开始对我说起话来。 我这个人一向来不喜欢和陌生人打交道, 所以当他对我说起话时, 我只是点头,根本没多说什么。 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他只要看我一眼便能猜出我的性格。他于是便一直说出他对我的性格的猜测。到最后还问我到底有没有猜对。


我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打什么算盘, 不过不管他说什么,我就只是点头。 不管他猜对还是错, 我也只是点头。


我的打包食物终于好了。 我原本想要拿了食物就能立刻解脱这位男子。没想到, 他竟然说他要陪我走回家。


就在这时, 我开始怀疑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好人。 我和他根本就不熟, 而他为什么要一直缠着我, 他到底想怎么样呢?


我当然也不是笨蛋。既然他想陪我回家, 我只好也让他跟着我了。 不过,我走的路不是回家的路, 而是要绕几圈走, 将他耍得团团转。


我走哪里, 他真的便跟到哪里。 我原本是想走好几圈的, 可是我突然想到我的父亲还在家里等晚餐, 所以我也不能太晚回家。 我于是便走到了一个离我的家有一段距离的一座组屋, 然后就告诉他我住在这里。 他等我上了电梯后, 便离开了。


我上了电梯上了十二楼, 便从另外一边的楼梯走下楼。 因为我担心那名男子还会在电梯那里逗留, 所以我只好从另外一个楼梯下楼。


终于下楼了。 我立刻快步走回家。 没想到, 走到途中, 竟然又遇到他。 这时, 我只能怪自己倒霉了。


当我再次遇到那名男子时, 他开始问我为什么回家了, 又下来了呢? 幸好我在之前便已做好了一个以防万一的打算, 所以便对他说道:“啊。 我的钱掉在半路了。 嗐呀! 真倒霉啊。”。

这名男子不知是假好心还是真想帮我, 便对我说道:“不如我陪你一起找吧。反正我的时间多的是。”。 是啊, 他时间多的是, 还有空找个陌生人来聊天, 还想跟到家里来。 哪像我, 我还要把晚餐送到家里的啊。 要不然家人就会饿着肚子了。

我心里想, 我不能再一直让这个疯子再跟踪我了, 这样会没完没了的, 于是我便对他说道:“不如你帮帮我, 帮我找一下钱吧。 找到之后, 记得打电话给我。 我要先回家了, 我的家人正饿着呢。 不好意思要麻烦你了。”。 他也答应了帮我找, 于是, 他便再次陪我到“家”楼下, 然后我又假装上楼, 然后又分散了。 这次我更机灵了, 我一直留意身边周围的动静, 然后便快步的往家的方向走。

终于, 我来到了家楼下。 我再次望一下周围, 确定那个疯子真的没有跟上来, 我才上电梯。回到了家里, 我反而被家人骂了一顿。 因为他们为了等我, 已经饿坏了。 于是我便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对他们说了一遍。 他们不只不同情我, 反而还骂我笨。 我相信如果换作是你们, 你们应该也会和我一样吧, 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