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Visitors Count: 50,365,742 visitors
 天 人 地   金 木 水 火 土
 Species : Papilio  Demoleus
Click To Search:

clock (test test)

♥TIME♥


Wednesday, May 20, 2009

放学

我今天是第一次以华语来写博客。我只想试试我的华语水准。我已经有两年没接触华语了,我怕我的华语水准会慢慢地退步,慢慢地被淡忘。:P



下课了。我踏出了这个又闷又冷的课室,并朝校门走去。我们的校园实在是非常大,从课室走到校门也必须花上好几分钟。虽然课室和校门的距离是在同一间校园里,感觉上我仿佛得走上几公里。


这个学校像个冰库,冷得要命。我冷得身体都一直在发抖了,快被冻僵了。 可是还是撑着最后一口气,走向校门。


终于抵达校门了。我推开了校门,踏出了校园。 我,又从获自由了。 阳光照在了我冰冷的身体,给了我温暖。我仿佛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


我朝巴士站走去,看见了好多活跃的学生们高高兴兴地走向了巴士和火车总站。多数学生都是和朋友一起成群走回家,唯有我是自己一人。虽然是自己一人,可是我并不寂寞, 反而觉得好自由。如果有人伴随我一起走,也许就没有那么自由了,因为我们不能随心所欲。


到了巴士站,我坐在巴士站的一个长椅的空位上,等着巴士的到来。终于, 第一辆巴士来了。那辆巴士里头非常拥挤, 不过一些急着想回家的学生们还是拼命地挤上了巴士。我的时间不急,所以我便继续等着另外一辆巴士。


几分钟后,另一辆巴士终于来了。这辆巴士里头只有少过十个人,并不拥挤,我于是便上了这辆巴士。

到了巴士总站,我必须换另外一辆巴士才能到我家。我走到了我要踏的巴士的号码,等着那辆能走到我家附近的巴士,并在排队站等着那辆巴士的到来。不过这个号码的巴士有非常多人在排队。有时候过了三四辆巴士了都还轮不到我们上巴士。所以我通常不排队,不过我也不插队。


那辆巴士来了,我走到了巴士入口的门旁等着上车。这种方法并不算插队,因为当巴士快要满了,有些在排队的人就宁可不上车了。他们宁可等另外一辆巴士,也不愿意一直站着。因为只要等另外一辆巴士,他们就能第一个上到了巴士,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没位子坐。


虽然我的这个方法未必能坐到位子,不过我宁可快点上到巴士,也不要花时间在那里排长龙。


巴士上刚好还有一个靠窗的位子,我于是便坐在那里。巴士必须走上一小时,所以在巴士上,我每次都是看着窗外的风景。 有些人却等不上一小时,便在巴士上睡着了。


在遥远的路途上,我望着远处的一片草地,和望着一望无际的蓝天,我幻想着自己走在一个没人的地方,自由自在的。有时却是胡思乱想。 想着想着,时间很快就到了。


我终于到站了。我下了车,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家门口,我喊着,“我回来了。” 之后,妈妈开门了。我踏进了我那舒畅的家。 还是家的感觉最好了。 :)